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奉港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党日活动


2.jpg


3.jpg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有着广大中华儿女进行祭扫先烈的习俗。3月26日下午,奉港中学组织党员教师、团员代表到奉化烈士陵园开展了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清明节祭扫英烈党日活动。

整个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在沉重的哀乐声中,共青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师生们手持一朵小白花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表达深切的敬仰与哀思之情,许下“永远跟党走,就要求我们青少年强化责任意识;永远跟党走,就要求我们刻苦学习,力求有所作为”的铮铮誓言,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爱国情怀与赤子之心。

站在烈士墓前,让人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作为从前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青年一代,相信每一位奉港人不负使命,把对先烈的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决心真正落到实处,成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