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放活力 气“拔”山“河”——奉化区教育工会第三协作组举行拔河比赛




为选拔最佳阵容参加奉化区教育工会拔河比赛, 3月27日下午,第三协作组在岳林小学操场举行了“‘绳’采飞扬 健康你我”为主题的选拔赛, 12支队伍140多名教工参加。

比赛分A、B、C三组,AB组为城区八所小学,C组为仁湖、春晖、茗山星辰、第四实验四所幼儿园,每支参赛队伍都要求团体 8人制600公斤级,以三局两胜交叉淘汰赛决出最终名次。

伴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本次拔河比赛正式开始。教工们一改往日的儒雅风范,变身运动健将,拉开“马步”,凝神聚气,拼尽全力将绳索往自己的方向拉拽。锦溪小学压低绳索,稳扎稳打,缓缓发力,越拉越勇;实验小学个个咬紧牙关、面红耳赤,在“一、二、加油”的口号声中,“力拔山兮气盖世”;春晖幼儿园使出洪荒之力,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寸绳不让……赛场边,啦啦队呐喊声、口号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热烈的气氛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在这紧张时刻,教工们将永不言败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实验小学和锦溪小学获小学组一等奖,春晖幼儿园获幼儿园组一等奖, 3支队伍将代表第三协作组参加区教育工会拔河比赛。

“教工们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中,如此释放活力,如此气拔山河,展现了团结向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风采,发扬了团结共进,努力拼搏的道德风尚。”岳林中心小学工会主席黄昱晖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