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浦小学:翰墨飘香 共话未来

2.JPG


4.JPG

3.JPG

为营建书香校园,增强教师文化自信,强化“三字一话”教学基本功,近日南浦小学开展教师“三字一话”基本功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三字”和“一话”两大板块。为办好这次比赛,学校工会拟定了详细方案,制订了详细的比赛规则,全校教师积极参加。

“三字”板块比赛中,参赛教师的一笔一画透出认真,奋笔疾书尽显潇洒。那一行行精致美观的文字,或刚劲有力,或端庄秀美,或大气洒脱,字里行间都倾注了老师们平日里的心血和汗水。“一话”板块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用清晰的吐字、准确的发音、流畅的表达、澎湃的激情,阐述了对一篇篇课文的理解,表现了一个为人师者的素养。

本次“三字一话”比赛既为老师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又给大家提供了检验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的机会。学校将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为核心,让“一笔一画写好字,一言一行带好头”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