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护航上学路,先锋行动践初心

0.jpg


图片1.jpg

开学之际,面对校园周边道路改道、车流拥堵、路线复杂以及天气恶劣等多重挑战,浙师大附属奉化锦溪小学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的安全上下学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屏障。

近日,由于城市改造工程的影响,学校周边的道路布局即将发生变化,给学生们熟悉的上下学带来了困扰。与此同时,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早晚高峰期的车流量陡增,交通压力明显增大,潜在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加之近期气候多变,风雨交加,使得学生们的出行环境更加令人担忧。

在此背景下,广大党员同志迅速行动起来。他们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护送小学生上下学的志愿服务中。他们提前熟悉改道后的路线,对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在关键路段设置党员护学岗,确保学生安全过马路,有序乘车。无论寒风还是冷雨,他们都坚守岗位,用温暖和关爱照亮了孩子们的求学之路。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遇到突发的恶劣天气时,党员志愿者们更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提前预警,引导家长调整接送时间,避免集中出行造成的拥堵;同时,他们在现场指挥调度,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安全及时地抵达校园或回家。

此次党员护学行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孩子们上学的“守护者”,更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的努力付出,不仅有效保障了学生的上下学安全,更是赢得了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