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奉邑文明 > 最新报道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亮相奉城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15 10:16

记者 许犇 通讯员 陈旻

  奉化新闻网讯 手机扫一扫,各类可回收垃圾与有害垃圾不仅可实现智能化资源回收利用,而且还有红包返现。昨天(14号)上午,在阳光茗都社区,一款名为“小黄狗”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引得不少居民纷纷驻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由1个电子大屏和6个分别为金属、塑料、纺织物、纸类、玻璃、有害垃圾的垃圾回收箱组成,每个回收箱都详细标注了垃圾类别。居民只需在电子屏幕上输入手机号或者扫一扫二维码,选择需要投掷的垃圾类别,待对应箱门自动打开后,便可直接投掷。随后,回收机会对投入的垃圾进行智能识别和智能称重,根据不同废品的市场价格计算返现金额,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或银行卡直接提现,实现变废为宝。“以后,一些硬纸板、可乐瓶再也不用等着破烂王来收,随时随地就能直接卖。”“这个垃圾分类标注得很清楚,不仅方便投掷,还能保护环境。”……对于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小区居民这样评价道。

  据“小黄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回收设备配备了实时监控屏与数据监测器,为再生资源回收方面的数据分析提供依据。如一旦回收箱超过80%的承载量,回收员可通过手机远程得知、及时清运,并将垃圾送往正规的分拣机构或再生资源企业,以实现垃圾回收再利用。“这台回收机依靠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先进科技,推动了可回收垃圾由传统人力回收向现代智能回收方式转变。”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戴宏辉介绍,而通过现金奖励,能够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目前,我区已在阳光茗都、滨江家苑、中央花园、上林华庭、锦山明珠、居敬小区等6个试点小区投入使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下一步将视运行情况逐步推广。

  市民正在使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