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已归档
最新报道
文明奉邑在行动启动仪式
文明奉邑在行动启动仪式大讨论 文明奉邑在行动启动仪式大曝光

  “文明奉邑在行动”分为“不文明行为”大讨论、大曝光、大整治三部分。其中“大讨论”和“大曝光”行动已于3月启动,“大整治”行动于昨天正式实施,将以大成路、中山路、桥东岸路和桥西岸路4条“示范路段创建”为重点,主要整治机动车、非机车违章停车,非机动车、行人乱穿马路,不礼让斑马线,禁烟场所吸烟以及其他市民最反感的不文明行为。 [详细]

文明奉邑在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奉化撤市设区一年来,城区的面貌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作为奉化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守护者。为了让文明更好地跟上发展的步伐,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争光添彩,在此,谨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红灯等在线里。行人和车辆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遵守信号灯,不随意乱穿马路。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机动车行至斑马线,提前减速,停车让行人优先通行。   
  二、车子停进框里。自觉将车辆规范停入车位,不挤占相邻车位,不停入绿地,不堵占消防通道,不占用公交车专用停车泊位,不占用车行道、人行道,不影响其他车辆出入。
  三、垃圾放进桶里。不随手乱扔,主动将垃圾分类放入垃圾桶。拒绝从车内、楼内向外抛物。倡导“弯腰精神”,自觉捡拾垃圾。
  四、文明记在心里。落实门前“三包”,不跨门经营,保持市容整洁。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对他人吸烟行为进行积极劝导。在公交站点、车站,主动排队候车,先下后上,为老、弱、病、残、孕及乘车不便者让座。  文明和谐是城市发展繁荣的鲜亮名片。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城市守护者,共建文明奉化!

宁波市奉化区文明办
宁波市奉化区直机关党工委
宁波市奉化区总工会
宁波市奉化团区委
宁波市奉化区妇联
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