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奉邑文明 > 最新报道
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有序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25 09:05

通讯员 林夕

  奉化新闻网讯 垃圾分类“存折开户”、有奖互动游戏、模拟投放……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活动在锦山明珠小区进行,这是锦屏街道联合社区、物业,以及宁波市城市阳光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垃圾分类全民启动会。

  今年以来,该街道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积极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确保垃圾分类回收的准确率,同时加强督导员、劝导员和志愿者3支队伍的常态化建设,并强化培训指导,将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纳入劝导员队伍,形成街道、社区与物业公司共同协作、互相配合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合力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街道已陆续推进宁兴城市广场、锦山明珠、金第银座3个小区的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工作,已将锦山明珠原有的70个点位,根据单元分布情况,整理合并成65个垃圾点,设置绿、黑双色垃圾桶,新增绿、蓝、红、黑4色点位,并在桶后设立相对应的分类提示标识牌。这3个小区的不少居民在投放垃圾之前,都会仔细辨认垃圾桶上的分类标志,按照要求进行分类投放,自觉地参与到提升城市品质这一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