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奉邑文明 > 最新报道
“文明奉邑在行动”启动仪式昨举行 张文斌讲话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4-12 15:42
    奉化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文明奉邑在行动”暨示范路段创建启动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文斌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邵方毅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王汉存、陈彩凤、马亚伟、傅岳炳、周海飞等出席。
  张文斌指出,“文明奉邑行动”和示范路段创建,既是对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的有力回应,也是实现城市治理转型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务必要汇聚共识、凝聚合力、激发活力,扎实开展“文明奉邑行动”,有力推进示范路段创建,为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张文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目标、主动作为,把“文明奉邑行动”和示范路段创建作为“亮剑比武”的战场、展示作风的舞台。同时,要积极动员市民和志愿者参与,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巡查监督等活动,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规范市民行为,宣传身边的“平民英雄”“最美人物”,形成“人人争当文明奉化守护者”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市民的家园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引导市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据悉,“文明奉邑在行动”分为“不文明行为”大讨论、大曝光、大整治三部分。其中“大讨论”和“大曝光”行动已于3月启动,“大整治”行动于昨天正式实施,将以大成路、中山路、桥东岸路和桥西岸路4条“示范路段创建”为重点,主要整治机动车、非机车违章停车,非机动车、行人乱穿马路,不礼让斑马线,禁烟场所吸烟以及其他市民最反感的不文明行为。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领导带队分组赴“文明奉邑在行动”和示范路段创建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