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简明问答解读:《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奉化区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五同步”实施细则的通知》

字体:【大】 【小】

问:什么是宁波市奉化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五同步”?

答:为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和使用,保障居民适龄子女就近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确保配套幼儿园与住宅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装修、同步验收、同步交付,简称五同步。

问:如何确保幼儿园规范、数量与城镇化发展和人口增长相适应?

答:区教育、发改、住建、资规局等部门协作配合,依据城镇总体规划和学前教育发展实际,科学编制城区学前教育规划。规划部门在组织编制或修改控制性详细规划时落实学前教育规划内容,合理布局,确保幼儿园规模、数量与城镇化发展和人口增长相适应。

问:配套幼儿园的设计建设政策依据有哪些?

答:配套幼儿园的设计建设,应严格落实学前教育设施专项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相关要求,根据《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幼儿园建设标准》等执行。

问:如何保证已规划的配套幼儿园按期建设并交付使用?

答:开发建设部门在办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时,必须征求教育部门关于配套幼儿园的验收意见,对已规划的配套幼儿园与整个新建住宅项目不能同步建设的,整个住宅项目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不动产登记部门对配套幼儿园与住宅小区不能同步交付使用的,整个住宅项目不予办理房屋产权证。

问: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是指?

答: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是指在进行旧城改造、新区建设和撤村建居等建设的住宅小区所需配套建设的幼儿园,包括商品住宅小区开发和政府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或安置房建设中按规划要求配套建设的幼儿园。

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

解读人:钱维龙

联系电话:0847--88506803

政策原文: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奉化区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五同步”实施细则的通知